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大墅镇:“四动力”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为切实做好信用村建设工作,净化农村信用环境,w88手机版市全椒县大墅镇以党建为引领,用好盘活各种优势资源,坚持“四动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探索一条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子。

示范带动 建强组织堡垒

大墅镇在刘兴村信用创建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通过抓好村内“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村中党员带头作用,通过示范带动,引导群众参与,为群众提供信用保障。在全椒农商银行创建的党建融合发展信用示范村授牌仪式中,刘兴村共32位代表参与,其中含党员11人。

宣传发动 营造诚信氛围

大墅镇党建指导员、刘兴村“两委”成员通过到村党支部召集村民会议4场、入户走访18个村民组,围绕“讲政治、讲文明、讲道德、讲和谐、讲奉献、讲榜样”等信用户必备的品质,按时广播,发放500余份明白纸,开展3次村民代表会。广泛开展诚信道德教育,普及村规民约,弘扬诚信文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人人争当诚实守信者的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 确保授信规范

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全椒支行等部门建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AAA、AA、A三类信用评定等级。目前,刘兴村3A级信用户25户,已授信用户18户,已授信金额645万元;已用信户数15户,已用信金额327万元。大墅镇协调农村商业银行,与刘兴村共同抽调3名党员成立信用村创建工作小组,在村内设“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室”,选取党员任兼职驻村工作专员开展工作,明晰职责分工,推动乡风文明评议、信息采集等具体任务落实落地。

政策推动 用好创建成果

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了解农户基本概况、政治面貌、资产负债、个人品行、人际关系等,完成信用信息采集户数935户。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与金融信贷审批额度、村集体及个人荣誉等直接挂钩,推进建设成果落实落地。根据信用户授信等级,银行通过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放款程序等方式,为信用户提供便捷服务。(刘蕾 金利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