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凤阳:用好“三个一”,传承红色基因

1626742304(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期,凤阳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广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临淮关镇党委以此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党建大事记”摸排、整理、编撰工作,充分用好“三个一”,理清全镇党建历史脉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组建一支队伍。“党建大事记”工作开展以来,临淮关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核心力量,组建了“党建大事记”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领班子成员深入11个村(社区)了解情况、理清思路。同时召开“党建大事记”推进座谈会,成立了12支“党建大事记”工作组,对各村(社区)自建国以来“党建大事记”进行细致的摸排、梳理、汇总。

查阅一类书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更快、更准、更好地完成全镇“党建大事记”梳理工作,镇党委购置了一批《凤阳文史资料》,从县档案馆借阅了《凤阳县志》《凤阳年鉴》等书籍,又从镇档案室查阅了全镇部分资料史籍,安排镇“党建大事记”工作组人员按照时间轴、人物册等方式将有关事记做成台账,以备考证。

用好一代人群。广大老党员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事业延续、传承的鲜活载体。在编制“党建大事记”过程中,临淮关镇充分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活党史”“活字典”“活教科书”的作用,通过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向老党员、老干部请教“党建大事记”相关事宜和具体细节,沿着时间轴线追忆历史、理清脉络,不断完善“党建大事记”。

截至目前,临淮关镇已初步形成镇党委、政府机构演变大事记、历届党政领导名录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大事记等。(汤士海 武家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