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吴劲: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深化文旅产业发展

吴劲在调研林长制改革、文旅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深化文旅产业发展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南谯区施集镇、大柳镇等地,实地调研林长制改革、文旅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位于施集镇的井楠茗宿项目,通过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以栗山茶海特色为基础,以茶文化为核心打造的乡村生态休闲度假景区,是当地第一个以乡村振兴结合文旅为内涵发展的休闲体验为主体的民宿项目。吴劲边听边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风格、运营管理、功能布局、游客入住等情况。他要求,要开拓视野、提升标准,优化管理、加大营销,丰富产品内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把乡村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在皇甫山国有林场,吴劲认真听取了林场改革、产业发展及森林科普研学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用好用活林业产业资源,实现“增绿增效”。就马尾松松材线虫病防治,吴劲要求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实施综合防治,切实保护好马尾松森林资源。

大柳草场因秀丽的风光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旅游胜地。吴劲仔细查看了草场保护、管养等情况,并就草场合理开发利用等内容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中,吴劲强调,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重大政策机遇,加快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把山水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注重功能完善和文化挖掘,体现乡土气息,彰显地域特色。要加大招商引资,引入市场力量,吸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内容开发、业态布局、模式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完善文旅产业链条。要提升服务配套,强化宣传推介,培育消费市场,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环线,努力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下、玩得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