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在滁传播

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在滁传播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王太新)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滁传播,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陆峰出席。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排名全省第一,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打赢了一场漂亮的防控仗。针对当前南京疫情外溢的严峻形势,我们要珍惜荣誉,坚定信心,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把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巩固下去、保持下去,再打一场阻击战、攻坚战,确保阻断疫情在滁传播。

许继伟强调,要抓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抓全面摸排,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对来自南京禄口机场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滁人员开展自下而上拉网式排查,对省推送人员信息逐一开展自上而下追踪式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防漏排现象发生,确保管控到位、阻断到位。要抓隔离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要落实“一对一”责任制,有社区专人负责包保跟踪,切实做好居家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抓行业监管,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要扛起主体责任,特别要做好交通、学校、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安全关口。要抓常态防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十严”“十起来”要求,严格落实消毒、通风、设置“一米线”、“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加强督导检查,把各类规范性要求执行到位。要抓实战演练,继续开展毗邻南京区域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着力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实战能力。要抓应急准备,提前制定完善各类预案,做好药品、器材等人员物资准备。要抓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舆情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