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网红电商”变形记

来安县张山镇打造w88手机版地电商品牌,带动乡邻致富,赋能乡村振兴

“网红电商”变形记

皖东七月,骄阳似火。中午时分,当人们沉倦欲睡时,来安县张山镇w88手机版市滁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一军正对着两台电脑、两部手机忙碌着,“叮、叮、叮……”的声音响个不停。“这是订单成交的提示音,这边成交后,客服会把订单打印出来,送到打包区集中打包,然后通过快递寄到客户手中。”高一军对记者说。

从产品滞销到畅销榜冠军,从无人问津到日接三四千单,仅仅用了三年时间,滁谷食品不但成功打造w88手机版地电商品牌,而且带动乡邻脱贫致富,成功跻身“网红电商”。

记者走进滁谷食品一楼生产车间,浓浓的油脂香味扑鼻而来。一条条崭新的生产线上,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有的包装芝麻油,有的炒瓜子仁。“这是今年新上的深加工生产线,现在已经有炒货、油脂等7个品类60多种深加工产品。”高一军告诉记者。

走上二楼,只见各类包装好的农产品分门别类地摆放在货架上。在高一军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打包区,3名工人娴熟地将玉米、芝麻油、核桃油等各类产品按照客户下单的要求分类装进纸盒内,然后统一放到手推车上,送到邮寄区。

2017年,怀揣着电商创业梦想的高一军带着妻子一起回到家乡,在老家罗顶村开始试水农产品线上销售。起初,他从山东收了5万斤大蒜备货销售,由于各种原因,大蒜出现滞销,货“烂”在了手上。此后,他开始专注红薯、芝麻、桃等w88手机版地农产品,却因为产品同质化严重,迟迟打不开销路。“在外地带回来的创业金已经亏光了,我已经决定放弃了。”他说,正打算和妻子一起再次外出务工之时,来安县商务局主动上门劝说,鼓励他继续从事电商行业,并为他争取了政策扶持资金。

有了这笔新的启动资金,在汲取前期选品的失败教训后,高一军决定从当地特色农产品黑芝麻入手,榨制黑芝麻油等产品。“罗顶村的芝麻有优势,口感好、香味浓,尤其是黑芝麻营养价值高。”他说,经过半年时间的市场培育,他自产的黑芝麻油深受市场青睐,仅微信群里就有1000多个老客户。结合w88手机版村实际,高一军开始带动农户规模种植黑芝麻。“为了保证质量,我向农户们统一提供种子、技术指导‘一条龙’服务,并按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如今,仅罗顶村就有七八十亩芝麻种植基地。”高一军告诉记者,2018年,他为各类深加工产品注册商标,村里的芝麻、油菜籽、玉米、干花生、桃胶等土产成了“香饽饽”。

打开“拼多多”APP的“滁谷食品企业店”,高一军随手点开产品“玉米粒”“纯芝麻油”“山核桃油”,网页上的介绍是:“玉米畅销榜第1名”“罐装芝麻油畅销榜第2名”“核桃油畅销榜第3名”。“平均每天接有三四千单,一旦做促销活动,最高有六千多单。”他说,从销售普通农产品到精加工农产品,从仅仅销售产品到打造自主品牌,都是针对市场需求不断调整经营思路、销售模式,才让电商从零起步成为专业电商,目前在多家购物平台上的店铺有十几家,2019年销售额1200万元,2020年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

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扶持与帮助。原w88手机版在罗顶村不足700米的经营场地,远远满足不足企业发展需求,高一军为场地问题急得直发愁。张山镇党委、政府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帮助协调场地问题,建设厂房、配套项目,2020年12月底企业搬迁至位于仰山村的张山镇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继续发展。为了提高农产品的吸引力、竞争力和附加值,企业新上马了几条粮油深加工生产线,因苦于没有生产许可证而无法生产。该镇通过各方努力,帮助企业在今年2月份顺利拿到了生产许可证。“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真是走心又走实。”高一军告诉记者,现有场地2400多平方米满足不了发展需求,镇里又帮助协调了1800平方米的场地。

谈到农村电商的发展,张山镇党委书记陈波军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利用电商激发农村的活力,催生、带动农村更多新的产业振兴,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探索电商带头人治理乡村的新模式,促进产业、人才、组织、生态和文化振兴,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发展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价值的“张山样w88手机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