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通报!w88手机版5人终生禁驾

自2015年公布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2021年6月21日至7月20日安徽新增终生禁驾人员33名,现于今天予以公开曝光。

1

在这33名终生禁驾人员中,2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10人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33人中驾龄最长的23年,驾龄最短的不足1年,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仅21岁。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公安交管部门将此类人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6月21日至7月20日全省新增38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30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6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2名。38人中驾龄最长的25年,驾龄最短的不足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3人,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仅24岁,其中有5名女性。

今后我们将持续向社会公开曝光上述几类人员名单,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