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防控要求

坚持从严从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7月30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陆峰、张祖武,w88手机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当前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随时随地都可能存在。我市毗邻南京,疫情防控虽然总体可控,但两地人员交往密切,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形势十分严峻,风险就在身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无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行动上坚定坚决,坚持“五早”,严字当头、控字为要,确保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继伟强调,问题整改必须尽快落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市各类各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意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全面落实严格社区网格化管理、严防人员流动风险、严管重点人群、严审会议活动、严控重点场所、严实酒店餐饮防控、严把医疗机构和防控“哨点”、严加冷链食品管理、严守健康生活方式、严明防控纪律“十严”要求;抓问题整改、抓全面摸排、抓隔离检测、抓行业监管、抓常态防控、抓实战演练、抓应急准备、抓协调配合、抓舆情引导、抓责任落实“十抓”要求,思想紧起来、口罩戴起来、公筷用起来、小区管起来、出入严起来、聚集少起来、购物细起来、疫苗种起来、卫生抓起来、责任扛起来“十起来”防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摸排管控责任,坚持从严从快,进一步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排力度,根据疫情发展需要适情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执行“单人单间”隔离、“1+7+14+21”健康管理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在境外域外人员防控上聚焦“人”“物”两个重点、境外域外两条防线,严格实施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在进口物品防控上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追溯管理,对海关查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关键环节,严格物品、环境和接触人员监测;在重点环节防控上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等人群开展健康监测,落细落实交通场站、餐饮场所、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切实防范风险漏洞。

许继伟强调,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责任,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提高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敏感度,加强医务人员、隔离场所和海关商检一线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教育管理,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责任,加强疫苗供应协调,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异常反应情况,确保安全有序。要严格落实群防群控责任,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宣传引导责任,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权威信息,持续加强网上舆情引导。

许继伟强调,要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做好应急处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相关市领导要加强对联系县(市、区)的督察督导,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对w88手机版地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各方责任;要督促执行最严格的信息报送制度,落实好“三个两小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健康的基础。

吴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杜绝“虚、推、拖、胡”现象,严控重点人群,严管重点场所,严把重点环节,严抓应急准备,保持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坚决阻断疫情在滁传播,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