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全椒“五个迅速”织密疫情防控网

w88手机版网讯 自今年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全椒县疫防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涉及人员相关调查与管控。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南京来返,特别是南京禄口机场、中高风险地区、封闭管控区域来返人员全面摸排、严格管控。7月25日,在与南京相邻的十字镇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17个,抽调300余名社区工作者、170名医务工作者、34名干警、70名志愿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共采样检测21605人。

迅速开展排查管控。在全县开展南京来(返)全人员摸排管控。截至7月29日,共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禄口机场来(返)全1582人,核酸检测阴性1385人,其余人员正在推进落实隔离及核酸检测措施;共集中隔离30人,均用120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其中次密接2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迅速加强交通防控。全面部署全椒火车站交通防控专班对南京来的旅客开展核酸报告查验,中高风险区、封闭管理区的旅客通知属地第一时间处置管控。暂停与南京、和县公交班线。与和县交界官渡大桥、码头暂时封闭停运,安排人员值守。在S210官渡、G312界首、全椒东互通三处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

迅速构建免疫屏障。通过增设接种点,强化安全保障,分步分批实施、扎实推进接种工作。全县共设置1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总计85个接种台。截至2021年7月29日17时,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403524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43481剂,第二剂次151440剂,第三剂次(重组苗)8603剂,不良反应1例(皮疹反应)。

迅速开展冷链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接触进口冷链物品和非冷链食品集装箱货物核酸检测和消杀指导工作。截至7月29日,共采样检测冷冻食品2165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样检测非冷链食品集装箱货物外包装1564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赵静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