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许继伟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委整改办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大改建”专项行动总体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的作风,紧盯目标任务,锁定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专人专班一盯到底,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季星、陆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出席会议。

许继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盯反馈问题,自觉扛起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许继伟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对反馈问题再梳理,对整改措施再完善,对整改成效再巩固,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交出合格答卷。要抓好整改销号,强化攻坚意识,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对照落实、加快推进销号、尽快整改到位,确保所有问题“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要抓好成果巩固,善于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反弹;善于从苗头事项中发现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抓好机制完善,把制度建设落实到整改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许继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协调,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切实发挥好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责任体系,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专班、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工作专班要落实好各自领域整改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抓整改的良好局面。要抓好组织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对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吴劲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督查调度指导作用,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确保省交办任务落到实处。相关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好任务分工调整,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