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w88手机版网讯(见习记者郑成雪)金桂飘香,秋高气爽。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学校再次恢复往日的热闹,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生。9月1日,我市中小学正式开启秋季学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市各个学校运用不同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稚嫩的童音在w88手机版市第二小学报告厅中回响。9月1日上午,第二小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切入点,带学生们走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爱国情怀。在随后的升国旗仪式上,学生们列队整齐,迎着晨曦,高唱国歌,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充满着朝气。“我们从小就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成人,长大以后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干报效祖国,建设伟大国家。”六年级学生吴沁媛坚定地说。

在w88手机版市第五中学,七年级新生精神饱满地步入校园,开启了崭新的校园生活。为了让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尽早融入班集体,第五中学将入学教育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各个班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校规校纪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学生们疫情防控和安全自护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晚上8点,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央视播出。在w88手机版中学,学生们在教室通过多媒体设备集中收看节目。从革命先烈到新时代奋进者,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真挚动人的故事触动着屏幕前的学生。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热切讨论,抒发自己的感想。高三年级学生张镇嬿表示,“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胸怀理想,铿锵前进,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丽誓言,为早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踏实前行,时刻准备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