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市规范公职人员电动自行车文明安全出行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为切实维护广大干部职工人身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w88手机版月起,我市就公职人员模范遵守电动车文明安全出行进行规范。

即日起,全市各地各单位都将做好w88手机版地w88手机版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运用多种形式,组织认真学习文明行为、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我市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和上牌的有关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维护自身安全的意识,自觉主动地落实戴头盔和上牌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驾乘电动自行车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9月6日起,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停入市政务中心非机动车库。各地各单位认真摸排单位干部职工电动自行车情况,未上牌的,关注“w88手机版公安”“w88手机版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w88手机版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系统”提交相关资料,于9月底前完成上牌工作。市交巡警支队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市政务中心设置集中上牌点,有需要的干部职工在微信平台提交资料时,可选择“邮政政务中心营业点”,审核成功后,按时到市政务中心集中上牌。

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严禁逆向行驶、闯红灯、乱穿行,不得违规载人载货、私自加装雨篷(雨伞),不得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内行驶。夜间行驶时,务必打开车灯。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须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放电动自行车,不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道、慢行道停车。市消防、住建部门将聚焦电动自行车“上楼”、私自拉线充电并开展专项整治,对公职人员违规的,将从严处罚并抄告其所属单位。

市公安局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于违反规定被查纠的公职人员除依法处罚外,要备案登记并抄告其所属单位。市创建办、市公安局将会同市效能办等部门,采取调阅监控、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驾乘电动车戴头盔、上牌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并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建设考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