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市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实现多点突破

1至7月,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个数和竣工个数均居全省第一

全市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实现多点突破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不遗余力推进“双招双引”,持之以恒招项目、建项目,全市招商引资劲头强劲,项目招引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气势如虹,项目质态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崭新气象。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至7月份,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65个,其中省重点项目开工243个,个数居全省第1位。总投资40.2亿元的九洲年产150万吨新能源装备用高透组件项目、24亿元的华源科技项目等一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举办集中开工活动7次,涉及213个项目,个数居全省第1位。全市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37个,其中省重点项目竣工103个,个数居全省第1位。总投资30.15亿元的硅谷智能年产1亿平方米特种光电玻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京东亚洲一号w88手机版苏滁物流园等一批项目竣工达产。

项目招引同样捷报频传。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275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8个,比去年同期多7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开工亿元项目192个,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6个,比去年同期多9个;新投产亿元项目126个,比去年同期多28个。

今年以来,我市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顶格推进、招大引强,持续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积极为项目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总投资102亿元的人民控股集团光电显示材料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28天时间,再一次刷新了项目招引的“w88手机版速度”。

1至6月份,全市新签约上市公司投资项目19个、外资项目8个,全市5亿元以上重点在谈项目100个以上;引进八大产业链项目190个,占比69.1%,总投资1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地、130亿元的健康食品、60亿元的光伏玻璃、55亿元的大尺寸显示屏等重大项目先后落地。

不仅如此,重大项目争取也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争取国家和省各类项目116个、资金总额20.2亿元,获批资金总量、占全省比例均居全省前列。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获批58个,获批资金1.4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现代医疗医药产业发展、生物基产业发展等政策申报项目14个,拟申报资金9000万元;谋划储备“十四五”项目超2000个,总投资近2.4万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