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全方位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w88手机版网讯 近年来,南谯区从加大粮食生产补贴政策、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建立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等方面着手,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着力在“扩面”上下功夫。大力推动“藏粮于地”战略,从完善粮食生产奖补政策、开展“非粮化”整治两方面入手,千方百计扩大粮食播种面积。出台《南谯区农业产业发展资金奖补办法》,订单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的大米或食品销售企业一次性奖补可达5万元,订单面积每增加1000亩增加奖补1.5万元,最高奖补20万元。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调整优化粮食生产功能区等方式开展“非粮化”整治,目前,全区已完成耕地“非粮化”整治135亩,整治后的耕地全部用于种植粮食作物。

着力在“高产”上下功夫。扎实推动“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加大高产优质良种推广应用,高产优质良种覆盖率达90%以上。大力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无人机施肥用药、叠盘育秧等技术,促进粮食稳产高产,全区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达到100%。2018年以来累计建成省级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12个。

着力在“提质”上下功夫。目前,全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1.83万亩,今年计划新增高标准农田4万亩、绿色高效千亩示范片2个,全区绿色粮食生产基地扩大到15万亩。深入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今年累计利用农业无人机实施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150万亩次,建立育秧工厂36家。通过测土配方施肥、有机替代、秸秆还田等技术手段,逐步形成耕地质量稳步提升、化肥和农药用量持续减少、病虫害损失明显减少的农业资源利用新格局。 (董 超 周钟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