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贡献更大力量

许继伟在市委党校二〇二一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贡献更大力量

w88手机版网讯  10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进新征程、冲刺八十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出席。

许继伟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通过的党代会报告,着眼大局分析研判形势,立足实际确定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许继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全面把握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是要领会“一个主题,四个‘十’,一个‘五’”。一个主题,即“奋进新征程 冲刺八十强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而不懈奋斗”的主题。四个“十”,第一个“十”,即用了十个“全面”,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第二个“十”,即四个“倍”的感受+六个“必须”的体会;第三个“十”,即“五个前列”“五个更大”愿景;第四个“十”,即今后五年发展的十项主要任务。一个“五”,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五项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报告相关内容的考虑,并从“报告的主题、‘五五’愿景、改革开放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阐释。

许继伟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学习,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点任务和重要内容,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列入重要教学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持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精心组织策划,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学习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全面对标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w88手机版地w88手机版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全力推进当前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许继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w88手机版遵循和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w88手机版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要聚焦“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做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聚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w88手机版领;要聚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聚焦“勤学苦练、增强w88手机版领”,不断完善履行职责的知识体系和能力w88手机版领。

许继伟最后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学员珍惜难得的机会,在党校这个“大熔炉”中锤炼党性、提高素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锤炼“七种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以过硬w88手机版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季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思践悟,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用在学习提升上,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自觉服从市委党校的统一管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第42期县处级干部(经济发展)进修班、第43期县处级干部(社会治理)进修班和第38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