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 —领导干部访谈】为实现新目标新愿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焦艳

“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描绘了w88手机版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组织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焦艳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组织部门将围绕党代会确定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准确把握w88手机版发展大局大势、重大战略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自觉主动做好结合、融入、落实“文章”,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市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要把基层组织的服务能力充分提升起来。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展目标越远大、任务越艰巨,越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确保组织体系‘最后一公里’畅通到底,凝聚形成加快建设现代化新w88手机版的强大合力。”焦艳表示,组织部门将重点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建好班子。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切实把品行好、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群众认可的优秀分子选进基层党组织班子,打造一支过硬的“领头雁”队伍。二是抓好教育。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加大日常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让每一个党员“细胞”都焕发生机活力。三是促好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分领域精准施策,推深做实党代会部署的基层党建“四项工程”,突出抓好“产业链党建”“行业党建联盟”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党组织坚强有力,更好引领乡村振兴、城市治理,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要把各级干部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实现‘5688’目标,必须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焦艳介绍,今年是集中换届年,目前县乡两级党委换届已经圆满完成,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已经启动,接下来将围绕“精准”二字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一是严格标准精准选。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注重多渠道、经常性、近距离识别干部,鲜明好实干实绩导向,使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目前,我们正在建设干部综合管理系统,推动以干部工作数据化、信息化,提升选人识人的精准性和适配度。”二是靶向施策精准育。继续开展干部“大培训”“大锻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精准调学调训,分批次地组织干部到长三角区域创新平台、开发园区、国有企业、上级部门等跟班锻炼,让干部在多平台历练中成长成才。三是刚柔并举精准管。一方面,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深化负面清单管理,严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另一方面,完善激励保护措施,实施“优者奖”工程,推动干部为事业想、组织为干部想良性互动、蔚然成风。

“要把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充分调动起来。人才是第一资源。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w88手机版的高质量发展也必须依靠人才。”焦艳告诉记者,组织部门作为牵头抓总部门,将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快各类人才特别是创新人才的集聚,为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一是用活人才政策。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健全从青年大学生到高层次人才、海归人才,从人才认定到人才引进、评价、奖补,从人才培训到人才培育、服务等完备的“智汇w88手机版”政策体系,并加大政策兑现力度,保持好人才政策竞争力。二是灵活引育方式。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打造“人才链”,深化与长三角先发地区人才交流合作,抓实人才“四大工程”“十大举措”,用好上海虹桥会客厅等创新载体,优化揭榜挂帅机制,大力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三是盘活资源要素。加强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支持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滁建立重点(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等。面向长三角先发地区,开放全市重点研发平台资源、创业平台孵化空间等,推动形成“产学研用”结合的育才用才模式,让人才有用武之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