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开展双对标 打造亭满意】用“协商亭好” 助力“亭满意”营商环境

“不好意思,发言超时了。”“没关系,你接着说,我们就是要听听企业家的心里话。”在日前市政协召开的“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上,一位企业家的“赞与盼”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他的发言令人深思,在规定的发言时间超时后,市政协主席汪建中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一场协商会,从“亭好”品牌说起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宋仁宗庆历五年,欧阳修任w88手机版知州,写下《醉翁亭记》,这首千古传诵的散文,入选中学语文课w88手机版,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篇。以醉翁亭闻名于世的w88手机版又称“亭城”。对标省内一流、对标省外先进,近年来,我市提出“双对标”,聚焦打造最优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企业家感到在w88手机版如鱼在水、如沐春风。

2020年,w88手机版以“亭”冠名营商环境,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2020年,w88手机版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0年,w88手机版地区生产总值位居安徽省第三位、全国百强城市第88位,近10年GDP增幅全国第一;

2020年,w88手机版获评全省平安先进市,连续5年获此殊荣,扫黑除恶成效群众满意度连续3年全省第一位。

w88手机版正在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蝶变”。

今年1月,市政协对照“亭满意”品牌,谋划“231”,以深化“两项改革”为工作重心,以“提升协商质量、完善协商机构、培育协商文化”为支撑的工作体系,打造“协商亭好”的政协品牌。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是市政协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成为打造“协商亭好”品牌的年度“重头戏”。

 

一场协商会,企业家畅怀“亭满意”感受

“现在通过网上提交相关材料,窗口一次都不用跑,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直接寄送。”曾几何时,跑不完的窗口、复印不停的材料、盖不完的公章、纷繁复杂的手续,是他们这些企业家甩不掉的“包袱”。现在好了,随着“一网通办”再深入,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今年7月份开始,市政协成立两个调研组,进企业门、听企业言、解企业困、帮企业难。调研中,企业家们普遍反映,w88手机版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纷纷点赞w88手机版“服务好、‘亲’又‘清’、‘亭满意’”。

公司2011年落户w88手机版,2014年又将总部从河南迁到了w88手机版,并于2019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谈起公司这些年在w88手机版的飞速发展,嘉美集团运营副总裁张悟开表示,这些与w88手机版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周到暖心的服务是分不开的。

一次高效便捷的流程、一次优质到位的服务、一次及时有力的帮助……对企业来说,真切感受胜过千言万语。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w88手机版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滋养。这一切,企业家有着深切的感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上下班安全等大小事,都有‘一企一警’民警主动给我们出主意、拿措施。员工的心安定了,企业也就稳了。”金禾实业董事长杨乐说。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市在全市538家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安排警企联络员,融合全市9家法院诉讼服务中心、35个诉讼服务站,构建一站通办诉讼服务体系。

“公司落户w88手机版后,从租地、到拿地、到建厂房,我们切身感受到园区和有关部门高效的服务,项目立项以来半年时间,政府就给予了580多万元资金支持。”在w88手机版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上,意特利公司总经理韩贤胜对w88手机版的服务、支持称赞有加。

 

一场协商会,集思广益中碰撞思想火花

“近几年,我市立足长三角,放眼全国,聚力‘放管服’,深度‘双对标’,着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在全省营商环境工作考核中始终位居前列……”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打响“亭满意”品牌 擦亮营商环境“w88手机版名片”》《恪守公平正义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两篇调研报告,5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作了协商发言,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共同为w88手机版营商环境把脉问诊。

调研报告指出,对标先进地区、对标高标杆,w88手机版在城市吸引力、资w88手机版市场运作能力、政策平台推广运用、信息共享水平、用工政策环境等方面,还需进一步优化提升。同时提出要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提升城市吸引力、用好政府投资基金强化产业链发展、提升政策平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多措并举打破“数据壁垒”、多管齐下缓解企业用工困境等建议。

“在中新苏滁高新区,有一批好企业引进的高管人才,大多在三四十岁,子女都在上小学或初中,他们对w88手机版环境很满意,最担忧的就是子女得不到优质的教育。”专题协商会上,意特利公司总经理韩贤胜道出了一些外地高管人才的心声,他们期盼出台政策,对w88手机版贡献大的企业,要在优质教育资源上给予倾斜,集中调剂一批中小学优质名额,给引进的高管人才,或专门为外地高管人才子女办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协商会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与企业家们互动讨论,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认真做了记录、进行回应、作出解答。会议表示,通过面对面倾听企业家代表的真心话、心里话,深入了解了我市企业在自身发展、创新活动、具体运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市政协和市直相关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以推动有关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落实,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一场协商会,“抓落实、推跟进”实现闭环

“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分析、有数据、有事例,视野开阔、站位高远、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作风务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其广对调研报告和会议发言充分肯定,要求市“四最”营商办等相关市直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营商环境建设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汪建中总结讲话,更多的从政协助力助推角度提出要求。他强调,就政协来说,要参与打造、持续关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出好力、建好言、献好策;广大政协委员要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窗口单位委员,要搞好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好“引路人”;企业家委员作为市场主体,身处经济发展一线,要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模范,争做营商环境建设的“晴雨表”“反馈仪”;其他委员要发挥特长优势,多做“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事。他要求,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和相关专委会,会后快速修改完善,报市委、市政府。同时,迅速跟进跟上,做好“下半篇”文章,形成协商闭环。

据悉,目前,市政协已将协商会议成果形成专题报告,第一时间报送市委、市政府,并抄送市直各相关部门,供党政决策参考;同时将继续用好政协“协商亭好”平台,持续关注建言“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打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