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

——访琅琊区委书记余成林

“作为w88手机版中心城区,琅琊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的新征程中,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近日,琅琊区委书记余成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琅琊区将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5688”奋斗目标和“五五”愿景,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推动琅琊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走在全市前列、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奋进新征程、冲刺八十强”作出更多琅琊贡献。

一是争创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项目招引、建设“两大战役”。力争每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其中20亿元以上不少于2个,加快打造食品医药、非织造材料和智能制造三大百亿产业。全力招引培育一批工业设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和高能级平台载体,构建领先全市、辐射全省的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力争到2025 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数超1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30%;新增省级服务业集聚区4个,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 65%;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人均 GDP 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的90%。

二是争当一体发展示范区。坚持全域一体化发展方向,大力实施琅琊新区“东连、西延、南跨、北拓”战略,打造滁城北向发展核心。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高标准开展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持续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打造幸福美丽宜居老城区。综合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强基、富民产业发展等“四大行动”,争当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琅琊”。

三是争树民生幸福新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造惠及全民的“宜业琅琊” “健康琅琊” “民生琅琊”。落实立德树人根w88手机版任务,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七大工程”,持续提升“学在琅琊”品牌内涵。坚决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方位防控各领域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琅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争做实干担当奋斗者。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树牢“干”的风向标,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和基层一线锻炼锻造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更大舞台。持续锤炼“实”的硬作风,强化“干成”意识,提升“成事”w88手机版领,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彰显琅琊干群精气神。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