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西王镇:“惠农先锋”党建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11116084120

今年以来,全椒县西王镇立足实际,打造了“惠农先锋”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党建+农技专业,以党的思想聚人才。镇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以入户走访、矛盾调处、困难帮扶等为契机,向农技专业人才宣传的党的乡村振兴、党管人才、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积极引导农业示范户、致富带头人、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等农技专业人才切实转变小农思想,提高对乡村振兴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全镇已集聚农技专业人才35名。该镇按照种植、养殖、市场等分类建档,构建了农技专业人才信息储备库,对农技专业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和服务,使农技专业人才成为“惠农先锋”。

党建+现代农业,以党的理想育人才。党的理想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镇党委将党的理想融入到对农技术人才的日常教育,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践理想的具体抓手。镇党委带领农技专业人才深入镇域内发展较好的黄蜀葵、菊花、吊瓜、绿色稻米等种植点调查研究,现场交流解决一批种植难题,建成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在调查研究中,由镇党委牵头,村党总支负责为村民与农技专业人才结对子。35名农技专业人才在田间地头为结对村民多次开展“一对一”教学,培育了更多的“惠农先锋”。

党建+乡村产业,以党的梦想留人才。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带领人民追逐的梦想。镇党委突出党建引领,集中农技专业人才等力量,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市场化发展,形成了经果林、特色农产品、优质稻、生态畜禽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以此拓展了农技人才实现产业兴旺梦的平台。2021年,镇党委和村党总支带领农技专业人才共同明确了“筑牢发展基础、提升产业优势、发展外向经济”的发展方向,并投资28万余元建成占地100平方米的特色产业实训基地,融农技培训、特色农村品展销等为一体,高标准推进产业发展壮大。当前,全镇已注册家庭农场113家,农业专业合作社47家,对农技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持续增强,“惠农先锋”党建品牌成色越来越足。(王虎 陶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