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许继伟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争”的意识坚定“抢”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吴劲主持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1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已到了冲刺交卷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争”的意识,坚定“抢”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只争朝夕、自我加压、紧张快干,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一级巡视员徐保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査镜波,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和第四批县干招商小组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以及部分县干招商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主攻重大项目,着力招大引强,开展“百日攻坚”,各项工作抓得紧、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正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看到招商竞争越来越激烈,面临新挑战,切实增强大抓招商的责任感紧迫感。

许继伟强调,要切实把准招商引资工作的着力重点,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抓产业上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重大项目增量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体量。要聚焦产业链抓大项目,抓龙头,突出头部企业项目;抓关键,突出关键人物、关键项目、关键信息、关键节点,促成一批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抓规划,加快产业规划编制,完善政策体系,细化产业链招商图谱,锁定招商对象,形成招引清单;抓攻坚,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精力、重点突破;抓谋划,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要聚焦要素制约抓破解,在发展空间、项目能耗、用地用工、资金支持等方面积极谋划争取、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早投产。要聚焦项目落地抓载体,全市各产业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承载能力,加强与沪苏浙结对共建园区的对接合作,更好承接产业转移;两个新型功能区要围绕“取得突破性成果”的目标要求,努力在百亿项目招引、扩区谋划推动、整体形象提升等方面快见成效;苏滁高新区要一手抓扩区,一手抓“飞地”,解决好空间问题。

许继伟强调,要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思想要再解放,做到理念更新、方法更活、服务更优。

力度要再加大,做到行动要快、调度要实、谋划要早,对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要积极想办法、出实招。要拉升标杆,提前研究谋划明年招商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以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做好年底和明年招商工作的统筹安排。作风要再严实,强化“争”的意识,积极争项目、争份额、争盘子,敢于与竞争对手比高低;坚定“抢”的决心,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危机感,抢抓政策机遇、精准把握导向,下好先手棋,力争在新一轮产业和项目布局中掌握主动权;拿出“拼”的劲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诸百倍努力。各级“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抓招商、引项目上,挺在前、扑上去;各要素保障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市县联动、协调保障;各县干招商组建单位要把精力向招商集中、精兵强将向招商聚拢、政策资源向招商聚焦;各县干招商组要冲在一线做表率,用好人脉资源;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招商引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凭实绩用干部”导向,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树立争先进位的目标,提振只争朝夕的状态,拿出真抓实干的行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劲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目标、紧扣重点,强化“争”的意识,坚定“抢”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