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宋国权率队来滁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w88手机版网讯(通讯员朱 敏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2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率队来滁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倾听基层和群众有关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李行进,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力量,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戚建超,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副市长龚健勇等参加活动。

“十三五”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每年精准实施33项民生工程,五年滚动实施民生工程65项,累计投入资金531.1亿元,接近“十二五”的两倍。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近三年均居全省前三,其中社情民意调查稳居全省前三。

在认真听取了我市及定远县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后,宋国权对近年来我市实施民生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三五”以来,w88手机版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做到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民生工程推进力度大、实施成效好。

宋国权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将推进民生工作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实施民生工程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的生动表现,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w88手机版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民生工作各方力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财政牵头、部门主管、市县实施”五位一体,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重要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紧紧扭住民生需要,准确把握民情民意,全面推动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管理,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由“注重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推动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更好结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拓宽民生工程民主参与渠道。要提升民生资金使用绩效,创新绩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科学谋划明年民生项目,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用力努力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在滁期间,视察组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南谯区幼安路幼儿园、琅琊区丰华养老中心和定远县第三水厂、安徽众兴菌业,并随访了受益群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