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雷伊”将给华南带来强风雨 新一轮冷空气明日启程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20日),台风“雷伊”将给华南地区带来强风雨天气,海南岛东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明天起降雨范围缩减。气温方面,明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将登场,北方率先加入降温行列,多地气温对半减,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台风“雷伊”带来强风雨 华南地区干旱或缓解

昨天,随着台风“雷伊”的不断靠近,西沙群岛及海南岛中南部出现了中雨或大雨。

中央气象台消息,“雷伊”已于昨天晚上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西偏南方向大约20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转东北方向移动,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1日傍晚在南海北部海面逐渐减弱消散。

虽然“雷伊”不会直接登陆华南地区,但今明天华南、江南中南部一带受其外围环流的影响将普遍出现降雨,其中今天,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https://www.doy6t.com/2021/1220/1639961684227.jpg

明天,降雨范围将逐渐缩小,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https://www.doy6t.com/2021/1220/1639961684582.jpg

此外,受“雷伊”影响,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琼州海峡、西沙群岛、海南岛沿海、广东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西部海域、西沙群岛、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岛屿的风力将有11-12级,阵风13~14级。“雷伊”也成为了1949年以来影响南沙群岛的最强台风,当地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

近期,华南地区降雨持续偏少,广西东南部、广东东部、海南岛、福建南部部分地方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此次台风雨对上述地区来说可以说是一场“解渴雨”。

新一股冷空气明天启程 多地气温对半减

气温方面,今天我国各地暖意在线,东北、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都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但新一股冷空气将于明天起开始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城市中,像是长春,今天的最高气温还在-1℃左右,明天就将跌至-11℃。

而在南方,今明天仍是一片向暖,后天起,各地加入“气温满减”行列,城市中,像是合肥,21日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8℃,24日将仅有个位数,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