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w88手机版扛起责任守住管好“皖东粮仓”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实习生刘 漾)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一直以来,我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区域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增强粮食调控能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健全物资储备机制,守住管好“皖东粮仓”。

我市持续加大仓储项目建设力度,提升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好仓储好粮、好粮用好仓。谋划“天长市地方国有粮食物资储备物流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7亿元,新建及改扩建粮站12个,建成后总仓容将达40万吨。近五年来,我市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新建高大平房仓35.5万吨,其中2020年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建仓21万吨,省财政补助建仓3万吨。截至目前,我市全社会有效仓容约780万吨,储粮库点402个。

同时,加快编制我市粮食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有效仓容达400万吨以上,新建或改扩建中心库点60个,基w88手机版消除老旧仓和简易仓;粮情测控、环流熏蒸、机械通风和谷物冷却等仓储“四项新技术”应用率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在规范仓储管理上下足功夫。认真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地方储备粮食仓储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和相关制度及标准,加强对粮食出入库环节和储存期间的管理,建立健全出入库、轮换、粮情检查等管理制度,确保在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近年来,我市先后创建五星级粮库1家、四星级粮库3家、三星级粮库15家,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43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