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失业保险实行省级统筹

记者1月5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进一步规范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实施方案》日前出台,自今年1月起,我省失业保险基金将实行省级统收统支管理。此举有利于提高基金互助共济能力,增强基金保障效应,将为更好发挥失业保险制度保障生活、促进就业、预防失业“三位一体”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重点明确了失业保险省级统筹任务目标。即:通过统一失业保险政策、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统一基金预算管理、统一经办服务管理、统一责任分担机制、统一激励约束机制“六个统一”,进一步完善失业保险政策,规范失业保险业务流程,推动政策制度化、业务规范化、管理精准化,实现以政策统一为基础、以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为核心、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基金监督为保障,积极稳健的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其中,在“统一基金收支管理”方面,自今年1月1日起,全省失业保险基金各项收入全部归集到省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管理和使用。各地基金累计结余全部归集至省级财政专户,各项基金支出由省级财政专户统一拨付,相关待遇计发办法和标准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建立备付金制度确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在“统一经办服务管理”方面,建立健全全省统一规范的失业保险经办服务管理体系,失业保险参保登记、权益记录、转移接续、待遇领取等实现全省统一、流程规范、服务便捷,并逐步实现异地通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