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年底基本实现行政村快递服务全覆盖

允许农村客运班车捎带邮件快件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省基本实现行政村快递服务全覆盖。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2年底,全省建成300个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建成16个以上省级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争创6个左右国家级示范区;培育16个以上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争创10个左右国家级示范项目。到2025年,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以及覆盖全省主要产地和消费地的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实现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基本覆盖。

《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鼓励邮政、快递与交通运输、供销、商贸等多方合作,允许农村客运班车在保障车辆安全前提下捎带邮件、快件,推广农村寄递物流共同配送模式,推动邮件、快件共同分拣配送。补齐农村寄递基础设施短板,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建设多种功能的综合运输服务站点,并对邮政、快递企业入驻费用予以适当减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对稳定运营运递邮件快件的班线予以补助,年补助不少于100万元。完善农村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对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通风贮藏库、机械冷库、气调贮藏库等)进行奖补,以符合条件的实施主体为补贴对象,按照不超过建设设施总造价的30%予以补贴,20个重点帮扶县(市、区)不高于40%,单个主体补贴规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实施方案》提出一系列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保障措施。省政府对各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督查激励的重要依据。建立以县级公共财政为主、省市支持为辅的快递业发展资金扶持机制,重点支持农村寄递物流网络运营和村级末端网点建设。(记者 张理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Fun88优惠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