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孙春兰在调研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和人员健康安全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0日到国家速滑馆、主媒体中心、国家体育场调研,考察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要求,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优化分区分类双闭环管理,精准精细落实防疫手册措施,保证运动员和涉奥人员安全、便利地参加训练、比赛和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过测试赛等检验,可以有效降低疫情风险。孙春兰指出,闭环管理是冬奥会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也是决定防控成效的关键。要坚持空间分区、人员分类、专用流线、互不交叉,针对场馆、住地、赛事、活动分别制定防控方案,环内人员执行同等防疫政策,环内环外严格区分开,人、物、环境同检同防,确保闭环内疫情不外溢。要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环境消杀等日常管理措施,一旦发现疫情按国际标准和防疫手册科学规范处置,既不能影响赛事正常运行,又要防止疫情扩散。要密切与相关国际组织沟通,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及时回应关切,同时做好人性化服务,争取更多理解支持并严格执行。

  孙春兰强调,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间要在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强化协调配合和统一指挥调度,疫情信息及时通报,防控政策步调一致,加强疫情应对能力储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联动反应、妥善处置。要一体推进冬奥防疫与城市防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尽快处置北京多点散发疫情,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流调力量,提高溯源效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快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殷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