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绿色军营春联红

w88手机版网讯 近日,明光市三界31606部队军营里翰墨飘香,一个个四方四正的福字、一副副大红春联映红了军营,与绿色军装相映生辉,为即将到来的虎年增添了浓浓年味。

当日下午,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文联邀请书法家走进军营,为官兵赠春联、写福字、送祝福。

书法家一到,官兵们就围了上来,纷纷要书法家给部门或个人写副称心如意的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墨香四溢。

从训练场回来的六连指导员侯平对书法家姬茂盛说,1月6日,全军上下迅速掀起军事训练热潮,请给我们参训官兵写副对联。姬茂盛灵机一动,立刻写上一副“文能治国定天下,武可安邦保乾坤”。

新战士陈磊从w88手机版省应征入伍,他兴冲冲地来到写春联现场,对书法家徐方虎说:“我是刚入伍不久的新兵,请给我写副对联寄回家。”徐方虎略思片刻,给他写了一副“一人参军守国防,全家光荣享安康”对联。

炊事班长周振华刚做好饭菜,也火急火燎地挤了进来,要书法家给炊事班写一副对联。书法家卓森蘸好浓墨,一副“锅碗瓢盆奏金曲,柴米油盐谱乐章”对联一气呵成,横批是“饭菜飘香”。

一下午时间过得飞快,书法家们给官兵们写了一副又一副春联。太阳西斜,营教导员肖春秋也兴致勃勃地走进现场,对书法家任亚第说:“我们营有着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请给我们营部写副对联。”

任亚第心领神会,现场书写一副“爱民意比泰山重,拥政情如东海深”对联,肖春秋捧着这副对联赞不绝口:“好对联,好对联。”

一副副春联不仅丰富了官兵们的军营文化生活,还让子弟兵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书法艺术的魅力。

夕阳西下,写春联的喜庆气氛依然不减,铺满一地的对联和福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映红了战士们的脸,也映红了绿色军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乐投足球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