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医大新增法医学等三个本科专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卫生监督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三个专业获批。至此,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43个。

此次专业申报对标对表教育部文件要求,坚持需求导向,以教育部“新医科”建设要求为引领,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聚焦服务支撑我省“三地一区”建设的重大使命,积极对接我省生命健康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安徽医科大学的办学实际,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经过多轮专家论证,依托学科优势,成功获批三个专业。

BB7D35CC-5A7E-4D43-83FA-13BB8041BA5E

相关新闻:安徽中医药大学新增“中医康复学”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申报的“中医康复学“(100510TK)专业成功获批。中医康复学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学制五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至此,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28个。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伴随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和慢性疾病等问题,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面临新的挑战,也日益凸显出康复医学在医疗卫生体系中的重要性。中医康复学为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特色和优势,主要是在中医学理论指导下,采用中国传统康复技术,来解决因为疾病、老龄、损伤等原因带来的功能障碍问题。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专门发文,鼓励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力开办“中医康复学”专业,发展中国特色康复医学,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作贡献。因此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掌握传统康复理念和技能的中医康复人才非常有必要。

此次申报中医康复学专业,也是该校针灸推拿学院紧跟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落实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对于缓解安徽地区中医康复人才短缺的现状,满足国家大力发展中医医院康复科和中医特色康复医院建设需求,服务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