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w88手机版在行动】为“双招双引”锻造更为强劲的科技引擎

——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

w88手机版网讯 “春节刚过,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创新的冲锋号,擂响了发展的战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表示,目前,该局已制定《市科技局“双招双引”实施方案》,列出目标,细化措施,决心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更为强劲的科技动能。

据王燕永介绍,去年,市科技局出台一系列政策,优化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流程和天使投资基金决策程序,最大限度服务好高层次人才团队。成立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负责全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促进人才和创新“双轮驱动”发展。加强与省内外知名网络媒体合作,全方位反映w88手机版八大产业链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产业优势、发展动态和重点项目等。开拓高新版块招商新思路,引导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走出去,靠大联强,深化合作,以招商促发展。

王燕永表示,新的一年里,市科技局将继续理清思路、瞄准方向、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理清思路,提高“双招双引”准确率。认真学习好我市“双招双引”各项优惠政策,加强产学研对接,着力引进高新技术成果,改造提升主导产业;着力引进科技成果到w88手机版集群转化、产业化;根据高端人才的特点,以股权投资和扶持政策吸引人才集聚。

瞄准方向,提高“双招双引”命中率。着重到高校院所招引有创新成果、专利技术的高端人才,到一线城市的众创空间、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寻找已经成熟即将产业化的项目,到各类风险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寻找已经拿到投资的团队。

做好服务,提高“双招双引”成功率。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敬才环境,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在做好项目和人才服务的同时,鼓励企业增加投资、引进人才团队上新项目,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来w88手机版。注重引进企业紧缺人才、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升级关键环节,起到催化剂作用,得到“1+1>2”的效果,为企业转型、产业更新助一臂之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