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吴劲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输入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刘 晨)3月10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单培在w88手机版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吴劲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输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吴劲指出,近期我市周边多地报告了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做好打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动态清零”“外防输入”方针,提高我市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吴劲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构建疫情防控阻击链。要重点加强外地来滁人员摸排、核查管理,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要毫不松懈做好公共场所体温监测、扫码通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护管理,并时时对标对表,避免防疫漏洞。要扎实做好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应急培训演练、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快规范化备用隔离点建设进程,继续提升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努力构建更加牢固的防疫屏障。

吴劲要求,要协同协作,精准构建群防群控防护链。各地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确保相关人员报备登记到位、流调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管控到位。防疫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研判防控风险形势,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常态化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及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