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3月10日下午,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会在安徽省科技馆举行。安徽赛区比赛时间为2022年3月-5月,全省大学生和中学生可以关注大赛官网以及安徽省科技馆官网报名参赛。

据悉,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安徽赛区5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表示,各市级科协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鼓励、组织辖区内学校报名参赛,同时依托市级科技馆和相关机构组织实施市级比赛。省科技馆要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协调和服务宣传工作,加强赛事监督管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同时以大赛为载体推动全省科技馆活动连接,构建省级科技馆体系,探索建立安徽赛区比赛的长效机制。

省科技馆馆长方波表示,将积极吸纳地市科协、高校科协、各地科技馆及相关机构共同参与,努力将大赛打造成我省科技馆联动共享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中来,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科普赛事,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科技馆承办,重点围绕“智慧 安全 环保”主题,设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命题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未来太空车命题。安徽赛区比赛时间为2022年3月-5月,全省大学生和中学生可以关注大赛官网以及安徽省科技馆官网报名参赛。

梅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