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w88手机版分会场参加会议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3月14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副市长单培,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w88手机版学院副校长吴开华,w88手机版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等在w88手机版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保障,切实把各项防控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许继伟指出,3月12日以来,我市紧紧抓住24小时黄金时间,依规有序开展溯源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妥善处置1例外地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但目前,省内和周边地区都新发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还是十分严峻复杂。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继续从严从紧强化防控措施。 要高度警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突出抓好“五个严”。一要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对境外来滁人员,要一律实行“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所有省外来(返)滁人员、省内疫情发生地来(返)滁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落实好健康观察等防控措施。二要严格预检分诊处置。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流行病学问诊等制度,充分发挥药店、医疗机构特别是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可疑症状患者的信息登记和接诊处置流程。三要严格进口物品监管。强化“人、物、环境”同检,加强物流、国际邮件快件的定期检测,加强消杀、检测、防护、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四要严格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救治能力,要强化培训演练,增强实战能力。五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许继伟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疫防指挥部要抓好协同,统一调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责任体系,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协查密切接触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以及疫苗接种工作。成员单位及各专项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