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在w88手机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 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吴劲参加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 吕静远)口感紧实的玉米面饼,香甜软糯的汤圆,唇齿留香的烧麦……3月17日上午的w88手机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早餐会上,企业家带来的特色产品色香味俱全。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佳,副市长苏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8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围坐一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就如何做大做强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想办法、谋思路。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以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金桥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在生态养殖甲鱼的基础上,进行甲鱼精深加工产品的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凤凰岭田田圈农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稻米全程社会化服务,并在小岗村新建稻米全产业链项目,做大做强稻米产业。许继伟十分认可,指出科技创新是农业发展的关键,要结合“两强一增”行动方案中有关科技强农的相关要求,加大研发投入,争取更多支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汉革食品厂在来安经济开发区投产的速冻食品标准化加工基地建设进展较快,许继伟鼓励企业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在满足w88手机版地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销路,进入长三角市场,实现更大发展。对该企业提出的早餐车运营问题,许继伟要求相关部门在不影响城市文明创建的基础上给予支持帮助,方便市民生活。

交谈中,许继伟对企业注重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强化产学研深度合作等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众兴菌业、蒸谷米食品、金玉滁菊、清山艾草、百年食品等企业家提出的资金保障、市场开拓等困难问题一一梳理、细致回复、现场交办,让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剂“强心针”。

许继伟指出,w88手机版是农业大市,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立足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不断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抓实“百亿小岗”创建,积极组建小岗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健全农业产业化利益联结机制,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小岗”区域公用品牌,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发展。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农业产销对接,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深入嵌入长三角产业链条。

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延伸拓展精深加工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并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持续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政策落实、企业融资、用工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不断提升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吴劲强调,要立足w88手机版农业资源丰富优势,科学谋划特色产业,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