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定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战“疫”侧记

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w88手机版轮疫情发生以来,定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守土负责的主动性守牢交通“主阵地”,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忠诚誓言。

坚守一线,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师傅,你把这份盒饭拿着,出门在外不容易,快趁热吃吧。”3月23日晚,定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职工孙玉桂将自己的晚饭送到等待隔离的返乡人员手中。他的举动深深温暖了驾驶员的心。

“孙玉桂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爱岗敬业,是单位的骨干,刚刚大病初愈的他听说疫情发生后,不顾医生静养休息的建议,选择奔赴抗疫第一线,做了一个‘不听话’的病人。”定远县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宣圣说,疫情初期,大队便安排孙玉桂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可看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孙玉桂请求上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卡点上,既要设卡检疫,又要强化管控,还要面对室外工作时间长、气温低、24小时值守等情况,孙玉桂包里都放着各种药品。面对大家的关心,他总是摆摆手,称自己没啥大碍。

我们工作虽累,但有时候却感到温暖。很多市民和爱心企业送来防疫物品和食物,车主不仅十分配合,还会对我们说“辛苦了”。孙玉桂说,有家人的支持,市民的理解,他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没有丝毫畏惧,“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历年来,交通执法大队就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越是节假日越忙碌的工作。2022年春节,农历大年三十,正值千家万户喜庆团圆之时,全体执法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今年3月22日,定远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全员上岗,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派出21名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充实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守牢社区防控阵地。3月27日,配合开展结对社区“扫楼”工作,对164户322人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做好测温、发放口罩、消毒消杀、宣传防疫知识,成为居民身边温暖的“志愿红”。

汇聚合力,筑起战疫“钢铁墙”

“您好,请您扫‘安康码’和‘行程码’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谢谢。”定远县交通执法大队董志红正在G3京台高速永康道口核酸检测查验点为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询问和登记过往车辆出发地和目的地,在一切检查安全后才放行。

这样的事情他们一干就是24小时,当问及是否因为防护措施不到位而担心感染时,董志红不假思索地回答:“在危难时刻,我们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危险留给自己,平安留给人民群众。”

为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定远县交通执法大队工会向单位全体女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心怀大爱,迎战疫情,全体女职工积极响应,全员参战,组建一支巾帼查验队。她们说:“疫情防控要靠大家的力量,这不是你的事、我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女同志也要上,随时准备参战。”女职工们第一时间来到定远县汽车站,对进出车站人员进行实时监测,从此开启早5点到晚10点工作模式,冻的手脚僵硬,她们没有一句怨言。3月20日,一名省外来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规定须劝返。当事人情绪激动,十分不耐烦,执意要出站。王艳迎难而上,不厌其烦地耐心向他解释,最终,王艳用真诚的态度、令人信服的语言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终于同意返程,王艳又协助其购买了返程车票。王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男同志能做的,我们女同志一样可以做到,而且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定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大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交通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疫、不畏缩、不推脱,全力做好疫情交通防控和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宣圣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