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疫”线书写青春担当

“请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然后张嘴巴,啊……”21岁的核酸采样员马旭对每位受检者重复着这句话,同时手里还不停地进行咽拭子采样。作为全市众多核酸采样员中的一位,从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坚守核酸采样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4月3日下午,记者在滁淮高速w88手机版西出口核酸检测点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疫情防控排查。马旭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00后”,他即将毕业于w88手机版城市职业学院。“我是学药学专业的,能够用所学知识为社会作贡献特别有意义。”马旭告诉记者,最忙的时候每天要采集1000多人。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一坐就是12个小时,帐篷里面温度变化很大,有时热,有时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间长了很不舒服,上厕所更是不方便,只能少喝水。

作为核酸采样员,马旭的工作地点并不固定。“w88手机版西、w88手机版南,还有高铁站,我都去过。”马旭说,城市暂停了,但是即将成为医护人员他却不能“停”。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医学生就理应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虽然家里父母也有担心,但是他不怕。“现在大家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理解和配合,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全社会广泛参与,一定能够控制住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形势严峻,我们在一线开展志愿活动义不容辞。”28岁的黄志军是琅琊区人社局的志愿者,在疫情发生后,就积极承担起了志愿者的工作。记者在现场看见,黄志军和其他志愿者们正在一丝不苟登记车辆信息。“受疫情影响,现在下高速的车辆不多了,主要是运送物资的车辆。所有驾乘人员都要进行抗原样w88手机版采集和核酸检测,并领取通行卡。

w88手机版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南谯区、琅琊经开区和琅琊商务局都有驻点干部在这里,根据规定对相关车辆和人员进行闭环管理。截至下午2点,今天已经登记71辆下高速的车辆。”黄志军告诉记者,上午的班早上5点就要起床从家开车赶过来,晚上的班是10点半到第二天6点半。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卡,我们一定严格执行交通卡口防疫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脱下防护服他们是个孩子,穿上防护服就是一名战士。黄志军、马旭只是无数“90后”“00”后”的一个缩影。在此次疫情中,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