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主持召开代表工作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筹备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分析研究问题 提出对策建议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在主持召开代表工作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筹备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善于分析研究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和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筹备工作,为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秘书长罗信翔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财经工委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就议题中的有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王图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图强指出,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人大代表每人每月提一条建议。要深入认识这一要求的重要意义,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认真细致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贯彻落实举措,引导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迅速行动起来,把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第一时间带上来。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引导人大代表聚焦市委部署要求和人大工作实际提意见建议,比如近期的意见建议关注重点是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抗疫。要把代表工作与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善于分析研究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真正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心真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企业纾难解困,让人民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及人大的贴心服务。

王图强强调,市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当前,市委发出“两手抓”号令。人大要把开好下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作为落实市委部署的重要抓手,精心筹备好会前的各项工作。要聚焦“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关注重要指标在全省位次动态情况,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坚决做到走访不走秀,深入企业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梳理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力争使建议更贴合实际。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工作,开展调研活动要轻车简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