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赴天长、来安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张祥安赴天长、来安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制定整改方案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w88会员网讯(记者王 琼)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赴天长、来安专题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年度目标,制定整改方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姚志参加调研。

白塔河全长104公里,天长境内河长64公里。作为7个国考断面之一的天长化工厂断面水质考核目标,从今年起由IV类升为III类。张祥安深入银定河综合整治工程、白塔河国控断面,现场商讨难题、寻求解决办法。张祥安要求,要加强能力建设,尽快采取工程性保护措施,从根w88会员上支撑和保障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提升。要抢抓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机遇,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统筹做好环保项目谋划,积极争取专项债。

来河水口是我市7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之一,今年起水质考核目标由V类提升为IV类。张祥安强调,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年,必须不折不扣完成7个国考断面达标任务,确保不被限批。要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重点管控,深入分析、对症下药、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好“坚守断面保碧水”攻坚行动,确保完成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在调研中,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水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污染源,研究治理措施,制定科学方案,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要着力解决问题,对于目所能及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要集中力量资源、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攻坚力度,尽快予以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进、定期调度、解决问题,各级河湖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