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全力做好夏粮收购预计收购小麦1000万吨以上

当前安徽省小麦已收获完毕,预计总产与去年相比持平或略增,实现“十七连丰”。各地千方百计增加市场化收购,多措并举扩大仓容,适时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坚决守住“不出现‘卖粮难’,不给农民‘打白条’,不让粮食受损失”的底线。

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中储粮安徽分公司等部门分析研判,预计今年全省小麦收购量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社会收购量1000万吨以上,与去年基本持平或略增,其中最低价收购540万吨左右,较去年增加26万吨。各地正支持夏粮收购。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小麦容重普遍较高,三等以下小麦较少,不完善粒和真菌毒素较低,绝大部分符合最低价收购标准。从新麦价格上看,目前我省小麦收购价格为每百斤108元至112元。当前我省粮食库存高企,存在仓容矛盾。为加快粮食去库存,我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大我省政策性粮食竞价拍卖和定向销售力度,申请粮食跨省移库。部分地区通过减免政策性粮食出库费用,千方百计提高粮食销售成交率。同时加大老旧仓容改造和新建仓库的建设进度,确保早施工、早验收、早投用。通过多策并举,预计夏粮收购期间能够投入使用的标准空仓容458万吨。

由于仓容分布不均衡,全省仓容仍然存在一定缺口。为此我省将大力调动社会力量,增加市场化收购。组织了简易储粮设施,作为必要时兜底应急。组织政银担合作签约,解决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粮食收购加工能力。6月7日全省共有30家粮食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签约,签订担保贷款1.11亿元。(记者 史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