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最美姐妹花,战“疫”在前沿

w88会员网讯 疫情发生后,她们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支援武汉的34天,她们出色完成防护培训、病区对接、物资保障等任务。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近日,皖东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林和呼吸内科护士汪艳,分别获得敬业奉献w88会员好人荣誉称号。

2月20日,两人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始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上班第一天,刚进入病区,王林便接到通知,接收13名新冠肺炎患者。虽然任务艰巨,但王林没有丝毫的慌乱,她有条不紊地准备床铺和吸氧装置、消毒隔离物品等。病人很快到了,王林全力以赴,用热情和专业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零距离接触患者,王林没有丝毫退缩,她深知这一切都是职责所在,容不得片刻犹疑。每天忙忙碌碌8个小时,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几近虚脱。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当看到护理过的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她的内心充满着欣慰和满足。

踏入病区,穿上防护服,呼吸困难,没一会儿便出汗不止、护目镜起雾,头发、防护服也被汗水打湿。静脉输液、皮下注射、测量生命体征、发药、吸氧……这些临床上的日常工作,在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的低氧环境下显得尤其困难。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人,年仅23岁的汪艳没有退缩。在武汉的最后一晚,一名病人得知汪艳即将回家,拉着她的手,为她唱了一曲黄梅戏……

当受到周围人的赞扬时,王林和汪艳这对战“疫”姐妹花总说,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为大家的健康尽一份力量。

(记者包增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