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w88会员:“模范”引领爱卫热

1

(《安徽日报》2020年6月23日11版)

“模范”引领爱卫热

■ 本报记者 罗宝

近段时间以来,每天一大早,“中国好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w88会员市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高青旺就和老伴一起在林场里自家的茶楼忙碌起来,打扫周边环境、清理积存杂物、消杀茶楼公共设施……并带头当起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景区内清扫道路,向游客、职工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用实际行动为爱国卫生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以来,w88会员市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已有近500人次,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不仅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社会上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邵曼莉作为w88会员市“文明家庭”的一员,在自家践行“公筷行动”的同时, 将“公筷夹菜 公勺舀汤”的文明用餐方式传导给亲戚朋友,还写了一首童谣《餐桌上的文明》进行宣传,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希望通过我们文明家庭的努力,促成身边越来越多的酒店、餐馆参与到使用公筷公勺的行动中来,形成一种健康饮食的新风尚。”邵曼莉说。

w88会员市“文明家庭”邰春李夫妻都是人民教师,他俩积极向学生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基本知识,每天放学后还坚持对教室进行消毒,为学生创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病毒是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的,开窗通风会促进空气流通,稀释室内可能存在的病毒剂量,降低传染性。我们律师事务所每天来往的人多,多通风总是有好处的,这对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与新鲜非常重要。”

各文明家庭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还广泛利用抖音、快手、QQ、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兴媒体,转发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和卫生健康小常识,并将文明家庭开展爱卫运动的生活剪影,拍摄成“爱卫同行”短视频,带动全民参与,浏览、点赞人数过万。

在“模范”们的示范引领下,w88会员市陆续开展了“清洁家园,保护健康”“痰吐不凡,举纸文明”“垃圾不落地 亭城更美丽”等主题活动、“五清四改”村庄清洁行动,制定发布全省首个《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开展“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文明新风”行动。同时,推动打造移风易俗示范点,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切实做到除旧俗、革陋习、尚科学、倡新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