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医保惠民举措

1609981900(1)

凤阳县医保部门开展便民活动。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安徽省凤阳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落实医保“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不断简化群众医疗保障办事流程,提高窗口便民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医保各项惠民工作。

简化异地就医流程。为方便异地就医,凤阳县实行对有转诊手续需要到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进一步减少环节,不用再到医保窗口进行审批,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开具《w88手机版市参保职工(居民)转诊转院审批表》后,由医院工作人员直接联网转办。无转诊手续的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可在定点医院、医保中心窗口或拨打医保中心备案电话直接联网即可。对长期居住异地的参保人员申请异地安置后,备案地所有平台联网医院均可刷卡就医。

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县医保局联合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共同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全面推行了“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就医服务,利用“皖事通APP”推进医保服务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医保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和全流程在线,实行线上线下一套标准,不断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更加方便参保人员转外就医。

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凤阳县医保服务大厅新增设了异地联网备案、综合业务和外伤报销五个服务窗口,以实现更高效的办理职工和城乡居民异地住院就医的受理登记、门诊慢性病报销受理登记、参保人员信息更正、异地就医电话(现场)备案登记以及意外伤害报销和医疗救助报销等事项。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环境,专门设置了等候区、咨询台、电子指示牌,配备了办事指南说明、老花镜、饮水机等办事服务用品,为群众提供了温馨和便利的环境。

完善服务保障制度。凤阳县在医保大厅开展轮岗服务,落实医保大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推进服务下沉。制定了规范的业务、礼仪培训计划,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制度,将服务承诺与规范管理、政务公开相结合,不断增强职工服务理念,窗口服务满意度得到提一步提升。( 殷兆松 庄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