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李苗苗:像一颗“螺丝钉”贡献青春的力量

李苗苗证件照

李苗苗

人物简介:李苗苗,女,1980年3月生,助人为乐好人,天长市展豪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简介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乐于助人,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2020年,身为天长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李苗苗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武汉战疫一线,凭着勇气和汗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交出了优秀的答卷8月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同年夏季,她积极参加战斗在防汛抗洪一线,实现了用热血守护生命,用行动诠释大爱的铮铮誓言。

正文

   今年40岁的志愿者李苗苗家住天长市区。多年前,她和爱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创办了一家民营物流公司。凭借着优质服务和诚信经营,公司有了一定知名度。李苗苗w88手机版人也逐步成长为懂经营会管理的物流业“女强人”。生活中的李苗苗是一个好心人、热心人,她真诚待人,乐于奉献,身边人有了难处,她总是全心全意伸出援手。家住石梁镇孝庵村的14岁男孩小明和姐姐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困难家庭。其母长期失明,祖母身患疾病,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李苗苗了解到小明的情况,她当即提出,结对帮扶小明完成学业,每年定期提供经济资助,并上门走访,直到孩子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几年来,类似的助学助困助残的事,李苗苗做了不少,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勇敢与担当的优秀品质,默默地向社会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

爱撒蓝天 情暖百姓

李苗苗是一位用行动传递爱心的勇者。天长市蓝天救援队是当地一家纯公益的民间专业救援组织,成员来自社会各界,且都有自己的w88手机版职工作。几年前,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李苗苗了解到它的宗旨和使命,她从内心钦佩那些身穿蓝天救援队队服的勇士们,希望和他们一样,用行动见证责任担当,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很快,她主动报名参加,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技能,辛苦训练,只为了灾难和危险发生时逆行而上,竭尽所能挽救生命。最终,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天长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员。

这是一支由退伍军人、医护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私营业主等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身在其中,李苗苗才知道,在荣耀的背后,蓝天救援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要经历重重考验,用爱心和技能,为身处困境的人们送来光和热。溺水、失踪、迷路、交通事故……每当各种意外发生时,李苗苗总是“闻令而动”,从不退缩,第一时间利用专业的技术和设备,在相关部门的指挥下,参与搜寻救援。寒来暑往,四季更替,李苗苗在一次次的救援行动中,完成各种任务,见证暖心瞬间,不断突破极限,成长为敢于挑战各种“不可能”的勇者。

千里驰援 不辱使命

李苗苗是一位用责任诠释担当的仁者。驰援武汉的14天,是她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她和队友们千里驰援武汉,传递爱心力量,用勇气和汗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交出优秀的答卷。2020年1月28日,天长市蓝天救援队接到通知,武汉某机场物资积压,急需有联合救援经验的志愿者,具有物流专业管理经验,各种条件都符合的李苗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很快就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1月31日晚,李苗苗和其他3名队员抵达武汉。全球各地转运而来的大批物资、川流不息的集装箱半挂车、一道又一道急如星火的指令……容不得片刻休息,眼前的一切让李苗苗迅速投入“战斗”。

说话靠喊,走路小跑,每天早上六点多开始,一直要忙到夜里一两点才能休息。“没有精力去担心病毒,没有时间去想念家人,每时每刻都在工作状态。”李苗苗说。彼时的蓝天救援物资枢纽中心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轮番接力,成为保证这台机器正常运转的“螺丝钉”。

接运物资、逐项编码、分发各地……来自海内外的口罩、防护衣、护目镜、食品、药品、器械等,志愿者们以最快的速度转送给需要的地方和需要的人群。

李苗苗驰援武汉的每一天都在劳累和感动当中度过。打地铺、吃泡面,几乎没有时间睡觉,成了志愿者们最初几天的共同体验。忙忙碌碌中,寥寥数语的关心和鼓励,也往往令李苗苗落泪。期间,李苗苗因长时间喊话,超负荷工作,导致咽喉发炎,连续数日几乎说不出话来。他们原定计划在武汉10天,却连续坚守了14天,保证了数万吨救援物资顺利转运。2020年8月,李苗苗被授予全国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称号,面对荣誉,她却诚恳地说:“这份荣誉不仅仅是颁给我个人的,更是颁给我们蓝天救援队这个集体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位队员都尽己所能,像一颗颗‘螺丝钉’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雨逆行 守护平安

李苗苗更是一位用奉献守护平安的践行者。2020年的夏季,皖东地区,暴雨肆虐,汛情告急,滁河水位,居高不下,接连滁河下游的全椒县部分河湖和水库出现险情,急需救援。天长蓝天救援队的成员们有爱心、能持续、有体力、有能力,具备野外识图、医疗救护、抢险救援等专业知识。成为这次防汛战斗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李苗苗更是闻“汛”而动,主动赶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坚定逆行,守护生命。

7月19日,李苗苗接到通知后,与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带上救生衣、救生艇、橡皮艇等救援设备,接受了在全椒县抗洪一线,转移受困群众的紧急任务。面对复杂而严峻的情况,李苗苗和队友们毫不犹豫,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有些村庄被淹的地方,水深从1米多到4米不等,加上水流湍急,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还有的地方,洪水已经淹没一楼,只能用橡皮艇慢慢靠近身处险境的受灾群众;还有的村庄路况很差,需要水步行两三个小时,才能找到被困群众,完成搜救任务。在危险面前,李苗苗和队友们保持了冷静的头脑,作出了专业的判断。他们搜遍责任区内每一栋楼和每一个房间,将每一位群众都转移到安全地带。参加抗洪战斗期间,李苗苗和队友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勇敢地担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