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1+3+5”强化“就地过年”法治保障

w88会员网讯 南谯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创新推出“1+3+5”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就地过年”法治宣传保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围绕1个目标,响应“就地过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响应“就地过年”法治宣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等工作专班。制定1套总的法治保障方案,联合区法宣办、58家普法成员单位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保障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

聚焦3大群体,做到“暖心留人”。以“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针对行政机关、用人单位、外来务工人员3大关键群体,充分发挥各部门在社会治理、执法办案、行政服务中广泛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方责任。依托“农民工品牌建设”,指导用人单位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协商制定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补助。目前,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5场次,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63次,化解涉疫矛盾纠纷12件。

突出5项举措,营造“法治年味”。围绕外来务工人员情感认同和法治需求,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工地、车站5大重点领域,推出1次法律政策宣讲、1套民法典学习读本、1本法律援助指南、1对法治文化春联、1项疫情防控法律指引5重“法治过年大礼包”;同时“法治w88会员”电台栏目持续播放疫情防控通告解读、春节疫情形势研判、返乡隔离政策等180余次,为“就地过年”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黄纪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