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千年民俗“云”上游文化传承有新招

1614560170(1)

2月26日上午10时,一条“正月十六走太平,千年民俗云上游”的链接在全椒人的朋友圈霸屏了,仅仅上线半个小时,就有3万多人参与其中。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传承了1800余年的民俗活动。今年受疫情防控的需要,全椒县继续将“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活动搬到线上,让广大群众和远在他乡“就地过年”的游子在云端“走太平”,体验这项传承千年的民俗。

“虽然今年在外地过年,也没法陪家人到太平桥上走一走,留下新年的祈福,但参与了‘云上走太平’活动,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一位网友在朋友圈这样留言。

“‘三桥两街’、非遗民俗和特色美食网上都有,都是实景手绘,太漂亮了。”“活动有人物、有角色、还能实景合照打卡,很贴心,很有仪式感。”网友纷纷对此次活动点赞。

据介绍,今年全椒继续将传统民俗的形式创造性转化,把“走太平”这项民俗活动与网络相结合,发起了主题为“云上走太平传承千年民俗 逐梦新征程续写壮丽篇章”的线上活动。活动中,网友可以自主选择角色,通过音效、图片、文字介绍、系红色绸带祈福等互动特效,参与围观全椒非遗民俗大巡游、特色美食展示,祈福祝愿,最后还可以使用自己的真人照片和太平桥进行合影,云上合影打卡完成走太平全过程。

“今年的‘云上走太平’自2月26日也就是元宵节的上午10时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7日正月十六24时结束,我们预计有100万人次参与。”全椒县委网信办主任蔡丽佳介绍,“按照我们全椒的民俗,正月十六这一天在太平桥上走一走,系上红丝带、留下虔诚的祈福,新的一年才能算真正开始。 ‘走太平’承载了我们全椒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期盼。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们将太平桥架在‘云上’,让无论身处何方的全椒人,动动手指就能够体验这项千年民俗。同时我们将农特产作为奖品,让远在他乡的游子在体验民俗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家乡味道。”(杨波 汪亚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