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许继伟代表:做强开放融合“桥头堡” 争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w88手机版市市长许继伟

QQ截图20210309112559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w88手机版市市长许继伟。徐国康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安徽向东发展“桥头堡”的w88手机版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上,又将如何发力?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w88手机版市市长许继伟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开放融合”是w88手机版发展的题中要义,w88手机版将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主战略,干在实、走在前,争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更深入 全方位接轨长三角

近年来,w88手机版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2000亿元、3000亿元大台阶,站稳全省第三,2020年,首次跻身全国百强城市行列。这是w88手机版多年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交出的答卷。

“正因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w88手机版实施了一批重大行动,推进了一批重大工程,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许继伟说。

同时,w88手机版主攻“长三角”,瞄准“500强”,全力招商引资,聚力招才引智,把“双招双引”作为一体化的强劲引擎。去年w88手机版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9个、总投资1929亿元,均居安徽省第一。累计引进两院院士36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600多名,海外引才、省级重大人才项目入选总数均居安徽省第一。

在w88手机版,交通一体化也按下“快进键”。w88手机版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80公里、在建187公里,均居安徽省第一。此外,与沪苏浙形成了8条高铁、15条高速公路、9条水运航道、5个较大港口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交通的互联互通,为一体化提供坚实支撑。

“除了经济要发展,w88手机版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一体化发展中不断满足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大民生‘幸福圈’。”许继伟说。

与南京共建滁河风光带、池杉湖湿地公园;与长三角18个城市实现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与长三角所有成员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公交互刷互乘……在w88手机版,一幅更广领域、更加幸福的民生图景徐徐展开。

更精准 重点发力蓄动能

许继伟表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w88手机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再出发,树立了“5688”发展目标,即到“十四五”末,全市经济总量突破5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600亿元、人均GDP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的80%以上、跻身全国前80强。

全局上谋划,关键处落子。许继伟称,w88手机版将加快打造协同发展大平台,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顶山-汊河、浦口-南谯2个新型功能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并协同推进沿苏“7+7+2”重点板块建设,8个县市区、10个省级以上园区分别与长三角点对点、一对一合作,形成多点融合、一体推进的发展态势。

w88手机版还将推进“双招双引”,培育大产业,紧扣六大主导产业,实行“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支基金、一条产业链”。并且在招商引资中,对标省外先进、对标省内一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十四五”时期,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的政策效应将在w88手机版叠加释放。许继伟表示,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w88手机版将在“双圈互动、左右逢源”中借外力、促内力,继续书写气势恢宏的“开放融合”大文章。(周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