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村村建起“维权站”

1615855711(1)

近年来,针对造假售假向农村转移的现状,安徽省天长市将工作重心向镇、村倾斜,重点抓村级投诉网络的建设,通过建立村级消费者投诉站,让农民朋友维权不出村,使农村消费投诉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今年3月初,天长市汊涧镇张营村农民张寿春在镇上农资销售部买了20多公斤农用地膜,蒙上大棚之后,出现大量水滴,影响棚内蔬菜生长。他多次前往索赔没有结果,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找村里的消费者投诉站。投诉站了解情况后立即派人核实情况,并依法进行了调解。很快,那家销售部便退还了张寿春的全部货款。

天长市有40多万农村人口,以往农民们购买到劣质商品,经常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近几年,该市在市区健全“12315”投诉网络的基础上,相继在农村的商场、超市,特别是村(社区)建起了600多个基层“消费者维权投诉站”,配备兼职调解员。其中街道、社区、行政村建站达100%。全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投诉网络体系。同时,该市还与市移动公司合作,开通短信平台,接受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并不定期将消费热点、难点编辑成消费警示向广大农民发送。

如今,小到插座开关,大到农资农具,只要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该市消保委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市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4100多件,办结率达98%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0多万元,广大群众亲切地把投诉网络称为“身边的保护神”。(李炳旺徐志宏汪昌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