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3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措施办法,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促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结业式。市领导李宝君、葛建荣、万瑞健、徐广友、陆峰、张祖武,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等出席结业式。

许继伟指出,3天时间里,学员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学与细悟相结合,学习了新理论,领悟了新要求,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干劲斗志,取得了良好成效。

许继伟强调,要深学深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及省决策部署在w88手机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深入研究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三个结合”,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在促进发展上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阶段再出发”的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学用结合,牢牢把握“三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进入新阶段,发展要求更高、发展任务更重、发展责任更大,需要大家开拓奋进、善作善成,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w88手机版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让创新引擎动力更强劲,让协调共进特色更鲜明,让绿色生态环境更靓丽,让开放合作空间更广阔,让普惠共享机制更健全。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国内大循环,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内循环要扩投资、促消费,外循环要稳外资、拓外贸。

许继伟强调,要知重负重,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抓长三角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从点上突破、从块上链接、从面上联动。抓双招双引,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机制要健全,方式要创新,力度要加大。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要素保障再提效、谋划争取再提前,做到善谋、善争、善断。抓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努力创造更多在全国全省叫得响、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经验。抓工业经济,紧扣重点任务、紧盯重点行业、紧抓重点企业,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抓上市融资,抢抓政策窗口期,重点抓好企业上市;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对接,全面抓好信贷投放;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坚决抓好风险防范。抓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积极打造符合各地实际的新方法、新路子,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w88手机版样板”。抓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找差距、取真经、优服务,加快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抓民生改善,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十件为民实事。抓经济运行,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方法,加强指导调度,勇于担当尽责,确保主要指标增速稳居全省前列,目标考核争先进位。

许继伟要求,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要知责于心,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担责于身,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有为才有位”。要履责于行,对标先进争一流,对照任务抓攻坚,对症下药抓整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fun88体育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