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凌慧: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

凌慧证件照

凌慧

人物简介:凌慧,女,中共党员,1978年5月出生,助人为乐类好人,w88手机版市琅琊区人民检察院档案员、w88手机版蓝天救援队队长。

事迹简介:她热心公益事业,情系贫困学生,捐资助学3.3万元,带头策划收集捐赠冬衣2000余件。2004年至今,凌慧献血5000多毫升,超过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2016年她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成员,随时准备着为高危病人作骨髓移植。凌慧于2018年3月牵头发起成立w88手机版蓝天救援队,并担任队长,3年来,她参与各类应急救援219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62场,个人服务时长1412个小时。疫情期间她先后组织了44次防疫消杀,进学校、进居民小区、进公共场所383次。

正文:

热心公益,情系贫困孩子、孤寡老人

从2017年开始,凌慧每年从工资中捐出1万元,资助王奇、李志、齐家东、马博宇4名贫困高中学生读书,直到2019年他们如愿考取了大学。2019年12月,凌慧又得知定远县永康中学学生刘斌学习成绩优秀,但因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面临辍学,她又从工资中捐出3000元,帮助刘斌继续读书。除了捐资助学,冬季来临之际,凌慧还牵头发起捐助冬衣活动,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穿上暖和的棉衣。活动得到w88手机版市天使志愿者协会、金色春天小区、山水人家小区、阳光地中海小区、安康苑小区的响应,截至2019年12月共收集爱心家庭捐赠冬衣2000余件,通过w88手机版市天使志愿者协会送到定远县二龙乡等地的贫困家庭。凌慧为了让孤儿院孩子过上快乐春节,凌慧放弃与家人团圆机会,除夕去福利院陪孩子过年,给他们发红包,陪他们放焰火。2019年重阳节,凌慧去天康养老院,给老人们带礼品,陪老人们说笑聊天,使老人们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重阳节。

应急救援,心系求助人群

凌慧于2018年3月牵头发起成立w88手机版蓝天救援队,并担任救援队队长。2019年以来,她参与w88手机版蓝天救援队各类应急救援219次,个人服务时长1412个小时。2019年8月中旬,安徽省宁国市遭受“利奇马”台风袭击,凌慧带领队友奔赴宁国市南极乡,协助当地政府转运伤员,连续奋战32小时,受到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好评,并受赠一面锦旗。2019年9月1日,全椒县跨襄河大桥垮塌,凌慧带领队友连续作业17小时,圆满完成水域作业任务。2020年入梅以来,w88手机版市普降大雨,多地被淹。7月19日早上,凌慧接到w88手机版市应急局指令,增援全椒县古河镇转运受灾群众,她迅速集结13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冒着大雨驰援全椒古河镇,奋战13个小时,搜救面积10平方公里,转运受灾群众84人。9月1日,凌慧接到白米山林场走失人员家人求助,立即集结9名山野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前往白米山,在方园10公里范围内搜救,搜寻3个小时后在白米山农场付家洼水库边成功找回已经走失6天6夜的78岁高龄老人。

新冠防疫,心系大众健康

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凌慧勇于逆行,前往来安金禾实业公司接收对方捐赠的十吨双氧水,安排发往武汉抗疫前线。她还自费购买130公斤医用酒精和1000余元的消毒工具,免费分发给小区居民消毒使用。凌慧利用业余时间,先后组织了44次防疫消杀,进学校、进居民小区、进公共场所383次,累计消杀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受益人数约21万人。

在疫情时期,她还组织队员配合森林公安执行护山行动,组织爱心理发师为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义务理发,组织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积极献血,同时自己也带头无偿献血。从2004年至今,凌慧每年参与无偿献血1~2次,共计献血5000多毫升,比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还多。凌慧2016年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成员,随时准备着为高危病人作骨髓移植。2020年入夏以来,为了减少未成年人溺水悲剧的发生,凌慧带领蓝天救援队开展防溺水宣讲进校区、进工业园区、进社区活动,共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62场,受益人数近万人。

凌慧在公益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微光努力温暖着他人,w88手机版着完善自己、善待他人的原则,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