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w88手机版网讯 来安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打造提升党性教育基地,灵活方式开展宣教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讲好红色故事。深入挖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在来安半塔地区战斗、工作、生活的红色事迹,收集散播在民间的红色故事,编排《新四军来到半塔街,男女老少乐开怀》《打得鬼子无主张》《条条政策记心上》《鱼水歌》等党史歌曲,创作红色舞蹈、快板、戏曲、视频党课等20余个,创作出一大批讴歌党和人民、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主旋律”作品。

建好红色阵地。在皖东烈士陵园党性教育基地,陈列27块领导人塑像、840幅珍贵图片、150件历史实物,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重现“三打来安城”、“刘顺元、方毅到大余郢骆腾云互助组调查研究”、“刘少奇在大刘郢作《做一个好的党员,建设一个好的党》党课报告”三个场景,直观、形象地展现来安红色故事,接待参观学习者3万余人。

办好红色活动。建立12支“小板凳”宣讲团,从优秀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老村干、道德模范、致富能人等“乡贤”中挑选宣讲人才,按照每乡镇8至10人不等组建队伍,邀请县内涌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20余名身边典型,现场忆党史、颂党恩、讲体会、说感悟,开展《唱响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等学习教育280多场,16000余名党员群众接受现场宣讲教育。在县反腐倡廉教育馆、半塔大刘郢村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等现场教学点分批次组织1000余名机关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王 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