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江苏首次通过10千伏配网向安徽供电

微信截图_20210506091103

施工人员正在T接苏皖10千伏配网输电线路。w88手机版供电公司供图

“南京江北新区调控中心,10千伏圣马宁滁线联络开关转运行,已带安徽天长10千伏于洼151线约1100千瓦负荷。”4月26日,在安徽省天长市汊涧镇于洼村,苏皖10千伏配网首次跨省实施用电负荷转移供电成功,实现了跨省互供互备。当日,安徽w88手机版天长供电公司因该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路建设需要,实现多处杆线迁移和部分重点供电设备检修,若采用原有检修模式,将导致18台公变1273户居民和4台专变生产企业停电约7小时。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徽省w88手机版市天长供电公司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启用苏皖跨省联络线进行转供电,将安徽w88手机版天长10千伏于洼151线部分负荷转移至江苏南京江北新区10千伏圣马宁滁联络线供电。

施工人员正在T接苏皖10千伏配网输电线路。w88手机版供电公司供图

为确保此次转供电工作全过程可控在控,安徽省w88手机版市天长、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双方供电公司协同开展转供电方案审定,并建立转供电工作联系群,确保信息畅通有效;双方供电公司的电力调控中心实时监控负荷情况,做好转供电线路负荷实时控制。

近年来,安徽省w88手机版供电公司积极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协同发展落地,联动临近江苏兄弟公司突破原有供电分区思路,成立了滁宁电网一体化发展领导组、工作组,下设党建联动、电网互联、互济互保、营商环境优化、能源互融、数字化转型六个工作组,计划与南京公司及都市圈相关电网企业分专业建立工作论坛,并建立工作例会、定期分析、成果交流、工作推进等相关工作机制。共同探索优化供电分区各级配电网间的立体保障,滁宁电网已建成2条10千伏配网跨省互联线(随后,将建设多条10千伏线路联络及共用电源点的高电压等级互联),有效解决省际居民网架结构单一、线路无法有效联络问题,实现跨省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持续推进滁宁电网一体化建设发展。

施工人员正在T接苏皖10千伏配网输电线路。w88手机版供电公司供图

下一步,安徽w88手机版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省公司坚定实施“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三先”工作理念,全力推进“等高对接”“对接登高”,在思维理念、管理模式、业务业态等方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好皖苏二省交界处的区位条件,加强与江苏省南京供电公司协同合作,发挥电源互补特性、负荷错峰效益、相互支援能力,进一步改善电能质量,提高电网安全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致力于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赢的能源生态,打破体制机制的束缚,谱写滁宁电网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宋卫星 周阳 徐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