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市首张倾倒餐厨废水罚单开出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邱冠男)一段时间以来,城区个别餐饮经营户因为贪图方便将污水随意倾倒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行人的通行造成影响。9月1日上午,南谯区城管执法局龙蟠中队对一擅自向污水管道倾倒餐厨废水的餐饮商户作出罚款50元处罚,这也是我市对沿街店铺向污水管道倾倒餐厨废水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随着全市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加大了巡查频次。9月1日上午,龙蟠中队执法人员正常巡查至南直隶路叠翠坊商户区时,发现一户餐饮店经营者正在马路边清洗活鱼,并随手将清洗的污水倾倒至路边雨篦,倾倒的血水鱼鳞散落一地,散发着阵阵腥臭,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影响市民出行。执法队员立即责令店家停止排污行为,并对污水污染区域进行现场拍照取证。w88手机版着“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w88手机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告知其乱倒污水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劝导经营户提高文明意识、换位思考、规范经营。同时,依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四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50元处罚,以示惩戒。经过执法人员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处罚、积极整改。

连日来,市城管局聚焦城区乱倒泔水、随地吐痰、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各类不文明行为,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背街小巷、经营秩序、餐饮油烟污染、乱倒泔水污水整治”五大行动,通过严管重罚、常态机制,全力补齐城市管理的短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